用户名:密  码:验证码:
68adv_tophttp://www.tkhdgm.net
66adv_tophttp://www.xianluojx.com/
65adv_tophttp://www.gypsum.org.cn
62adv_tophttp://www.oderlin.com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首页>协会园地>协会动态>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发布本年度工作目标>正文
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发布本年度工作目标
类别:协会园地|协会动态  日期:2014-5-27  来源:  点击率:122916  打印 关闭

    为了确保2014年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系统全面深化改革,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奋斗目标,联合会系统2014年度工作目标发布会于3月4日至5日在京成功举办。乔龙德、孙向远等中国建材联合会领导,联合会系统各直属单位、各专业协会、各投资实体、各职能部门和各分会领导班子及中层正职负责人,以及联合会本部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联合会秘书长孙向远主持。

    在两天的会议里,联合会会领导、各部门、直属单位、专业协会、各投资实体结合行业和联合会系统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回顾了2013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发布了2014年工作目标。

    乔龙德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联合会系统在2013年所作的各项工作。他认为,本次发布会有5个突出特点:一是发布的工作目标中,该列入的主要内容基本上都列进去了。改变了前两次有的工作列得过多,而有的工作列不进去的状况;二是亮点有所增加,喊响了“改革”与“企业化管理”;三是工作目标中引领行业发展的分量增加了,“三新”被重视,“创新标准”几乎所有协会都提到了;四是对经济指标的接受异口同声,而且出现了超过统一要求的指标。例如:情报所、技术监督中心(标准所)利润增长20%;中国水泥协会收入增长50%,利润增长20%;中国砂石协会利润增长15%;五是这次是历次工作目标发布会中对“难题”、“瓶颈问题”提得最多的一次,说明大家的认识和责任有了提升。

    联合会系统将2014年定为实现转折性发展的突破年。为此,乔龙德提出2014年的发展总目标,即建材行业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的转型升级;联合会系统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的企业化经营。

    针对如何实现行业与联合会系统管理的转折性发展,乔龙德提出要实现6个标志性的成果。一是转型升级有转折性突破。今年建材科技创新大会明确科技创新支撑转型升级的目标,颁布新兴产业发展纲要,意味着攻坚瓶颈和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并举,转型升级进入转折阶段。要提出建材工业转型升级的阶段目标(如:新兴产业产值占到整个建材工业产值的比重,传统建材产业链延伸和深加工所创造的工业增加值占到传统建材产业的比重)。

    二是推进节能减排进程,迅速增加达标企业数和比例,要有转折性的攻坚措施和政策措施,由“渐渐迈进”开始进入“挺进”阶段。

    三是联合会、专业协会、分会通过“三定”和现场办公会,对引领行业发展的职能和内涵基本清楚了,定位明确了。引领行业发展的工作要求有转折性的到位,主要包括:“三新”、遏制新增产能、化解产能过剩、节能减排、经济运行、连接政府争取政策、攻克瓶颈问题等。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工作要更加主动。

    四是联合会系统大家庭文化建设,协会系统各单位联手合作形成目标一致、共同协作、互利共赢的联合体发展有转折性突破。不要为出现“一业多会”而担心。

    五是联合会系统经济由“吃饭财政”向“吃饭有余、增加积累”转变,发展不仅以自身资源、单一功能发挥效能,已有资本、资源争取多功能运行(本身主营业务增值,还要利用品牌和资本去增值。不仅会用自身资本,还要吸引其他资本“借鸡生蛋”,从增长方式和实力增强发生转折)。

    六是使联合会系统管理体制由事业、企业管理全面转向市场化经营和企业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乔龙德明确,2014年是在打牢根基全面向市场化转型的一年,协会系统自己扎根,自己形成建材特色;2014年是决定立足之年,在已经具备一定实力的基础上,工作范围理顺,市场化机制到位了,改革创新了,就能迎接任何挑战;2014年是走向良性循环的转折性发展之年,因此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敢于担当,爬过眼前的山头,就会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

    乔龙德指出要完成2014年任务注意掌握的三个要领,关键是定位要正确。一是直属单位主要核心把握三个要领,即形成体现有自身优势的为行业服务产业链,做大做强主营业务;深化改革全面实施企业化经营、企业化管理。特别在用工制度、用人制度、分配制度真正实现企业化改革;推行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试点改革,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在生产资料少、主要依靠人的能动性的单位尤其要积极主动大胆尝试。二是专业协会主要把握的三个要领,即创新提升、超越引领战略与本行业发展的对应目标;引领行业的“三新”、节能减排、化解产能过剩、经济运行、攻克共性瓶颈问题和疏通政府渠道;自身建设有管理制度,有合格胜任的人才、有经济基础。自身建设是立足基础,也是服务会员的基础。三是联合会本部主要把握的四个要领,即整个行业的发展脉络把握住,新的变化、动态把握住,引领的正确度把握住,主要的矛盾、瓶颈把握住,并力求攻破;改革的顶层设计要设定好,事业单位的改革,无论归宿怎样,要做到发展目标今后不会变,发展路子不会变,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协会系统的联合体设定好,形成具有建材特色的、共同发展的联合体;联合会本部改变仍然存在的事业化性质的管理方式,要进一步“三定”,形成做事与责任相一致的运行管理体制;设定好发展平台、实体平台,把经济效益迅速搞上去;根据行业形势的新变化,在调整职能时着重加重节能减排,发展新兴建材等职能的分量。

    最后,乔龙德强调,联合会2014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改革,关键是加大改革力度,解放思想,打开发展思路。一是做事思考问题的思维不能就现在论现在,只看到自己的力量,看不到别人的力量。研究政策单靠自己不行,要与企业联手。掌握行业动态信息不能非要直接得到,不会间接得到,仍然要学会“两头在手,中间在外”。二是经济发展不能光靠单一的功能,光靠自己的本钱去谋划。要善于“借鸡生蛋”。调节人才队伍结构,所需干部并非都要调入本单位。三是行业技术创新资源在现有科研体制下被分割了,能不能再用市场机制连接起来? 四是建立平台并非都要自己直接操盘,问题的关键是能够控制到位。五是每个单位现存的体制构架、主营业务、工作模式是长期形成的,但不等于就是合理的,要敢于挑战破除。六是特别要在人才问题、贡献大小问题、分配与体制问题上改革创新。


中国石膏网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石膏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石膏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石膏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信息





京ICP备06011358号-12
电话:010-65721515;传真:010-65721619;E-mail:shigaoxh@163.com 在线服务 QQ:86457208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甲1号中国建材院内北楼313室 邮编:100024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主办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管
Copyright © 2012 gypsum.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石膏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