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验证码:
68adv_tophttp://www.tkhdgm.net
66adv_tophttp://www.xianluojx.com/
65adv_tophttp://www.gypsum.org.cn
62adv_tophttp://www.oderlin.com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首页>协会园地>协会动态>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四届十次会长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正文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四届十次会长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类别:协会园地|协会动态  日期:2013-2-7  来源:  点击率:91620  打印 关闭

    12月18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四届十次会长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做工作报告,联合会名誉会长张人为,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名誉会长雷前治,常务副会长孙向远,专职副会长徐永模、叶向阳、孙铁石,秘书长张东壮,副会长宋志平、蒋卫平、郭文叁、王惠文、刘志江、姚燕、张志法、张才奎、王刚、曹江林、叶德林、李新华、吴一岳、王福江、刘长发、李叶青、马列,以及副会长代表,联合会各部门、各分会、直属单位相关人员100余人出席会议。孙向远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认真分析行业面临的形势,确定近期和明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新的举措和对策。与会代表围绕乔会长的报告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与会代表认为,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的背景下,中国建材联合会四届十次会长全体会议的召开十分及时和必要,对各会员单位理清思路、规划明年工作至关重要。乔龙德做的工作报告思路清晰,论点明确,务实可行,立足我国建材工业改革发展实际,联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的实际,深入分析面对的形势和挑战,并对怎样迎接挑战提出了解决的途径和办法,对行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

    在建材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克难攻艰,创新提升,今年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全国建材规模以上企业预计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8万亿元,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4.4%,比上年同期规模以上建材工业总产值3.4万亿元增长12%左右;建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口径比上年同期增长15%;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左右;预计实现利润总额2800亿元,比上年同期利润总额3037亿元下降8%左右,利润总额增长在全国十个工业部门中位列第七位。乔龙德在会上分析指出,除了利润总额这一指标低于去年外,其他指标都有增长,利润总额尽管低于去年,但仍好于以前任何一个年份。

    因此,为了继续保持建材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一主线,把这场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的攻坚战设计得更加系统有力,乔龙德在去年四届九次会长会提出“三四五六”工作重点的基础上,在本次会长会上更加明确地提出坚持“一条主线”,构建“六位一体”的调整结构、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作格局,即紧紧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一主线,把“限制传统建材产业新建生产线,控制总量、淘汰落后产能的宏观调控措施;创新‘三新’、运用‘三新’促进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政策法规支撑措施;优化存量,挖掘潜力,增加制品,两头延伸的企业转型措施;开发与拓展新兴产业、新材料、无机非金属新材料,培育新的增长点的技术创新措施;举行业之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推进节能减排的达标措施;加快国际化步伐,增加国际市场占有率,兴办实体,相关产能转向国外的产能转移措施”六位一体,共同联动,一年一个台阶,坚定不移地推进建材工业由生产原材料为主转变到原材料和制品业、加工业并举;由以中档和中低档产品为主转变到以高档产品、精品和高附加值产品为主;经营模式和管理方式由资源能源消耗型和污染环境的粗放发展模式转变为资源能源效益型和环境友好型的集约发展模式;发展布局由国内生产和国内消费为主的市场格局转变到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并举,在国外有产能和市场占有率的国际化发展格局。

    任务已经提出,关键在于落实。为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联合会明年工作部署已经确定:2013年第一季度,联合会将正式出台第三阶段“创新提升 超越引领”的发展战略,对未来二十年我国建材工业总体发展作出清晰的目标设定和实施路径的指引;推动“三新”的启动尤其是推动解决行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问题;扎扎实实做好两个“第二代”的技术创新与研发工作;举全行业之力加速推进节能减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行业文明与清洁生产;把优化存量、调整产品结构、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两头延伸与产品深加工等激活存量生产要素作为建材工业未来发展与增长的主要支撑;加快企业重组兼并的步伐,为行业整体素质提高和转型升级缩短时间;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推进相关产能向国外转移;致力推进联合会十大服务平台建设,建立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继续加强联合会系统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和改进文风,讲实效、讲效率,讲做事、讲做成事,使联合会系统的工作更加适应行业发展需要。



中国石膏网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石膏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石膏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石膏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信息





京ICP备06011358号-12
电话:010-65721515;传真:010-65721619;E-mail:shigaoxh@163.com 在线服务 QQ:86457208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甲1号中国建材院内北楼313室 邮编:100024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主办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管
Copyright © 2012 gypsum.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石膏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