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验证码:
68adv_tophttp://www.tkhdgm.net
66adv_tophttp://www.xianluojx.com/
65adv_tophttp://www.gypsum.org.cn
62adv_tophttp://www.oderlin.com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磷石膏应用亟待完善标准体系>正文
磷石膏应用亟待完善标准体系
类别:新闻资讯|热点专题  日期:2012-11-26  来源:  点击率:98412  打印 关闭

    尽管我国磷石膏综合利用已世界领先,但是实现“十二五”30%的综合利用目标依然重任在肩,而缺乏相关产品标准和施工操作规范已经成为限制磷石膏下游应用的瓶颈之一。日前,中国磷肥工业协会理事长武希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我国应逐步完善磷石膏产品标准体系建设,促进相关下游产品的推广应用。

  利用磷石膏生产新型建材是磷石膏主要应用领域之一。但在新型建材领域,很多石膏产品的标准体系还不够完善。武希彦告诉记者,在石膏板、石膏砌块、石膏墙体确实有一些标准,但是和传统建材相比,石膏建材的相关标准还不够完善,有的非常落后。“特别是产品标准方面,每个产品标准诞生要3年左右的时间,但是每年都有很多新产品出台,而且很多石膏产品没过多久又会更新,这更给相关标准的制定增加了难度。”武希彦说。

  今年6月发布的《磷石膏安全处置及综合利用“十二五”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指出,随着磷石膏应用范围的不断拓宽,已制定的相关标准逐渐暴露出诸多的问题和瑕疵,已不能满足当前行业需要。由于缺乏磷石膏综合利用产品的相关标准,一些产品只能参照其他同类产品标准,以至于市场认可度低,难以被大量利用。由于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时间跨度漫长,而新型建材产品应用的工艺规程和要求与传统建材产品有着根本的不同,因此目前标准已经难以适应形势和环境的变化。

  据了解,目前我国脱硫石膏土体增加剂、砌块、条板等均有相应的技术规程,而针对磷石膏产品的标准、规范则明显落后。目前我国出台的磷石膏相关标准共有4个,其中《磷石膏建材产品》环境标志已经于2006年到期,而现有的《磷石膏》国家标准只是规定了磷石膏的分类、包装、运输等内容,并未涉及建材等磷石膏产品。

  工信部节能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副处长雷文表示,针对磷石膏产品,特别是建材产品缺乏产品标准和施工规范,给推广造成很大的障碍,工信部将加快磷石膏相关应用领域的标准制修订工作,完善标准体系,推动和保证磷石膏综合利用。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在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支持下,我国磷肥行业将加强组织协调,逐步完善磷石膏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出台和完善《磷石膏土壤调理剂》、《磷石膏砖》等国家和行业标准。



中国石膏网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石膏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石膏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石膏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信息





京ICP备06011358号-12
电话:010-65721515;传真:010-65721619;E-mail:shigaoxh@163.com 在线服务 QQ:86457208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甲1号中国建材院内北楼313室 邮编:100024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主办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管
Copyright © 2012 gypsum.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石膏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