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验证码:
68adv_tophttp://www.tkhdgm.net
66adv_tophttp://www.xianluojx.com/
65adv_tophttp://www.gypsum.org.cn
62adv_tophttp://www.oderlin.com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磷化工产业:我们期盼这样的政策>正文
磷化工产业:我们期盼这样的政策
类别:新闻资讯|热点专题  日期:2012-11-26  来源:  点击率:98460  打印 关闭

    贵州开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国维:切实落实工业物体废物资源化应用的相关优惠政策,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将减免增值税、所得税政策调整为资源综合利用奖励政策,即按每应用万吨工业固体废弃物给予生产企业奖励补助。

  建议对企业生产运输使用工业废弃物生产的新型建材时,在公路运输环节开设绿色通道,减免过桥、过路等费用。

  建议根据我国新型建材技术发展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资源综合利用应享受优惠政策的产品目录。

  云南创兴建材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国昇: 建议在全国施行收取磷石膏排污费政策,以限制磷石膏排放,同时启动磷石膏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示范项目中,在资源配置和土地使用等方面,地方政府要给予支持,在项目建设资金上给予补助,并争取国家支持,用磷石膏排污费补贴使用磷石膏生产硫酸的企业。

  建议建立磷石膏资源化利用评价体系,重点研究构建磷石膏渣库管理、安全评价、综合利用方法和方案等评价决策支持系统,对磷石膏资源化利用的经济性、合理性、安全性进行综合评价。

  建议建立有效的政府监督管理机制,规范磷石膏资源化利用项目投资管理,防止短期投机行为及其他不良后果。统一对全国的磷石膏排放企业实施奖罚标准,统一磷肥生产企业的进入门槛,统一对硫黄进口进行调控。

  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胡成军:建议在磷石膏制品推广应用方面给予支持。如国家有关部门在制定相关标准时,能综合考虑到有利于促进磷石膏的处理利用,使标准、指标的限值既能满足应用的要求,又能结合磷石膏的性能特点。

  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能利用多种场合宣传磷石膏制品,使消费者放心使用。

  建议在磷石膏制品税收、补贴等政策上给予进一步的鼓励支持。比如政府部门要研究制定合理的税收鼓励政策,采取即征即退的税收政策以及按磷石膏使用量给予相应的补贴等措施,使磷石膏及其制品生产企业真正得到方便与实惠。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冯菊莲:磷石膏是一种化学石膏,用它来生产纸面石膏板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但是鉴于磷石膏所含杂质存在形式的特殊性,建议除了要求企业对自身产品进行跟踪,对环境和健康影响多关注之外,政府还应该支持鼓励那些采用先进技术对磷石膏进行前期处理的石膏制品企业,对他们予以更优惠的政策。

  建议质监部门对以化学石膏为原料生产的纸面石膏板进行严格的质量监控,特别是加强对环境和人体健康的监控,国家要尽快制定磷石膏纸面石膏板产品的原料标准。



中国石膏网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石膏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石膏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石膏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信息





京ICP备06011358号-12
电话:010-65721515;传真:010-65721619;E-mail:shigaoxh@163.com 在线服务 QQ:86457208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甲1号中国建材院内北楼313室 邮编:100024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主办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管
Copyright © 2012 gypsum.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石膏网版权所有